校园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好网民——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芜湖市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09-22 10:29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近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校团委指导下,组织学生参加由安徽师范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芜湖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华三杯”芜湖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来自各本专科院校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校何非凡、何博宇、陶元兆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何博宇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获本次比赛“最佳风采奖”。

为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帮助大学生学会甄别网络信息,正确使用网络产品,信智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并选拔竞赛选手。活动对于现场观摩的同学来说既是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新平台,也是做好网络安全宣传的新契机。电信212班高怡文说:“作为观众,我在比赛现场不仅感受到了参赛选手认真投入的竞技精神,也学习到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感受到了学好、应用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大数据211班杨涛说:“观看信息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后,我切实感受到信息技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领域,同时信息技术又是把‘双刃剑’,它给我们带来巨大发展的机遇,也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要从我做起关注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把网络安全教育、防电信诈骗更加生动地融入学生教育教学中,多手段提高大学生对网络安全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专业知识,围绕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反诈、文明上网等内容,向在校大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当好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王倩倩/文;周园园、国均铉/图;周正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