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毕业了,依然感受母校关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延考工作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22-09-19 14:35   来源:教务处

9月17日,我校顺利完成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延考工作任务。全校共有175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参加考试的学生主要为2022届毕业生,共设8个考场。这是我校首次在9月份组织开展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市教育局巡考刘海对我校考点的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和检查。

此次延试是为了给予6月份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来校考试的学生最后一次在校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试机会。由于外地人员多、考情较复杂,为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及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有关规定和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组,制定了考务工作实施方案、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教务处组织召开考务培训会议,统筹部署、协调推进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保密、防疫物资储备、医务人员配备、考务人员培训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扎实落地,特别是提前布置校外返校考生隔离考区,并进一步细化考场编排设置、返校防疫要求、考务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入场检测流程等各项工作举措。

一百多名已毕业的学生再次返校参加考试,对母校此次的考试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20级物流管理本科班刘欣说:“此次母校组织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延考让我们感觉到校方的人文关怀,学校专门为我们准备了返校专属防疫通道并布置指引指示路牌,提前告知我们考生防疫温馨提示,让我们在参加考试过程中‘绿色’通行,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关怀。”

学校统筹安排、部门协同、措施有效,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全体考务人员遵循程序、规范执行、认真履责,全体参考学生遵守纪律、诚信考试,实现了考试的平稳有序。

(卜天然、陈刚/文;许鹏超/图;卜天然/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