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22年国赛总结暨省赛启动会

日期:2022-09-20 09:05   来源:会计学院

为做好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工作,进一步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会计学院于9月19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22年国赛总结暨省赛启动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院长丁增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业负责人、大赛指导老师以及44名参赛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春宇主持。

动员大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学院目前参与的会计技能、智能财税、财务数字化、智能审计、纳税申报与风险识别、财会职业技能拓展共六个赛项及组队情况作简单介绍。

丁增稳回顾了学院在往年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此次大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传承会计学院大赛文化,奋发向上;二要认真研读大赛章程,把握好方向,认真备赛;三要注重选手和老师的配备工作;四是各教研室和指导老师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强调,技能大赛是学生展示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更是学校体现教育教学成效的重要方式,鼓励大家排除万难,积极备赛。

王珠强表示,过去的荣耀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学生应珍惜机会,不畏艰辛,克服困难,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拼搏,服从老师指挥,与同学团结协作;指导老师也应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接下来,各赛项指导老师和学生就当下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积极交流。丁增稳表示学院会为各位选手提供坚实后盾,期待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强学勤练,力争在比赛中展现扎实学识和专业素养,为学院增添新的荣耀。

本次动员会充分调动了参赛学生的热情,增加了学生的信心和备战决心。会计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持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障备赛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运行。

(叶昕柔/图、文;赵春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