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日期:2022-09-19 09:38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9月16日,文化与法律学院分专业分场次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副院长陈辉和法学教研室、文秘教研室、人文素养教研室相关专业课教师、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朱吉玉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贸学院的校情和文化与法律学院的院情。朱吉玉强调,大学是人生的崭新起点,青春是人生的宝贵经历。他勉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努力锻炼能力、强化自我管理、注重铸就人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新时代遇到更好的自己。

随后,法律事务、现代文秘、网络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的介绍人分别就各自专业发展现状、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能力训练、就业前景等学生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鼓励新生珍惜求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坚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发展。

据悉,新生专业介绍会是文化与法律学院多年坚持的新生入学教育传统,深受师生欢迎。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既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了解专业信息、把握学习重点、明确发展方向,又有利于各教研室教师快速掌握学情、因“情”施教,以高度的亲和力和更好的专业能力引领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发展。

(王婷婷/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