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风好正是扬帆时,携手逐浪创未来——金融科技学院开展2022级开学第一课暨专业介绍会

日期:2022-09-19 08:37   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日月不淹,夏秋代序,在这秋呈物丰的好时节,金融科技学院迎来了200多名2022级新生。为了让他们尽快全面了解所学专业,9月15日上午,金融科技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应用3个专业分别在学术报告厅、砺能楼4录播室与笃学楼116教室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专业介绍活动。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2022级专业介绍活动在学术报告厅精彩开展,学院院长胡增芳、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许贤丽、部分骨干教师、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本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副主任朱颖、中国农业银行芜湖金桥支行副行长吕凌云、资深讲师宗雯雯等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出席,活动由胡增芳院长主持。

胡增芳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师资队伍结构、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校内实训、订单班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朱颖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与金融科技学院的长期合作,统筹联动开展金融素养提升工作,提升学校人才竞争力,推动芜湖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

宗雯雯讲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开展“金融类专业就业规划、发展前景与金融知识普及”主题讲座。优秀学生代表訾雨晴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备战2022年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国赛的经历,勉励新生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许贤丽老师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设、就业展望以及在校任务等方面给新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与分析。在互动交流环节,专业教师与新生就学习方法、能力培养、校园生活、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新入学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

财富管理专业介绍会在砺能楼4录播室顺利进行。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丁婷、安信证券安徽分公司投资顾问胡蓉、副教授李刚、部分财富管理教研室教师以及全体2022级财富管理专业新生到场参加。

李刚以独具魅力的讲演风格从专业历史、培养目标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解说。让同学们了解了所学专业在当今国际和中国国内的发展前景,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反应热烈。

胡蓉顾问讲述的“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转型”专题讲座帮助新生更加明晰了行业动态,明确了职业方向,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介绍会在笃学楼116教室拉开序幕,由财富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慧君主持、财富管理教研室副教授陈立弘主讲,全体2022级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新生及辅导员参加本次介绍会。

陈立弘老师以深刻独到的见解从行业现状、培养目标、课程结构体系、就业前景等多个视角作出全面分析,阐明金融科技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蓬勃发展前景,点明金融与科技二者相互依存的发展关系,引导同学增强专业自信和专业认同,尽快寻找发展目标,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李慧君主任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期望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鼓励金融科技应用全体新生寻找努力方向,用科技点亮未来,为金融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新航程。此次专业介绍会旨在让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同学们于拼搏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于成长的旅程中生生不息。

(许贤丽、周瑶/文、图;胡增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