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以生为本助推资助育人新发展——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资助育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16 18:0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9月15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砺能楼4-245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资助育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国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主持,资助专员倪亮亮及2020、2021、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秦宗槐向辅导员们传达了新学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政治性强、责任重、时间紧,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之路的重要保障,是公平公正的重要体现,各班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政策,耐心答疑释惑,严格规范评选程序,做到应助尽助、精准施助,既“解困”又“立志”,既“树人”又“暖心”。倪亮亮就上一学年开展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调查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通过对受资助学生的问卷调查,详细分析了学生致困原因和当前学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中在重点关注、典型选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随后,各位辅导员就新学期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秦宗槐表示,国旅学院作为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在开展资助工作时不能仅限于物质和经济帮助,也要同时加强对学生精神的鼓励,由简单的“经济资助”向“育人成才”转变,加强对贫困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在帮助贫困生解决物质困难的同时,着力解决他们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走出自卑的阴影,树立信心,以青春昂扬姿态走好人生每一步。

(倪亮亮/文;倪亮亮/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