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2-09-16 17:36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为积极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观念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文化与法律学院于9月1日至15日在学生宿舍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本次学生宿舍爱国卫生运动的范围除宿舍卫生外,还涉及控烟、健康生活、心理访谈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旨在关心关爱校园常态化管理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学院团总支、辅导员、志愿者及学生骨干负责督促检查工作。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本次活动共开展两期,第一期宿舍清洁活动效果较为显著,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及用电安全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进行了专题教育和动员。在第二期的巩固保持阶段,宿舍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同学们认真打扫了宿舍的各个死角,将宿舍物件摆放整齐,令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并且在宿舍内独具匠心地融入了爱国主义元素。活动期间,学生会根据活动要求,着重检查了宿舍的阳台、床铺、书桌等,在检查结束后对各个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评比总结,给予达标宿舍一定的二课学分,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宿舍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常态化。

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有利于疾病的防控,也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对于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具有一定推动作用。新学期,文法学院将持续加强劳动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

(徐小东/文;占易红/图;朱吉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