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金融科技学院举行教师暑期实践进修成果汇报会

日期:2022-09-16 10:07   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通讯员:张盼

根据2022年度教师暑期实践进修工作通知要求,金融科技学院于9月14日下午举行了2022年教师暑期实践进修成果汇报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院长胡增芳、各教研室主任和所有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融管理教研室许贤丽作为代表分享了在光大银行芜湖分行实践的工作内容,并从企业概况、工作过程、进修体会和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实践进修期间,他们协助银行完成了小型员工培训,并搜集相关案例,为课程建设积累经验,也为后期教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她表示,在今后人才培养过程中,将把企业需求作为前提,及时调整课程设置、实训课程构架及人才培养方案,缩小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培养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财富管理教研室李慧君回顾了在哥伦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实践过程,并阐述了企业及行业发展概况、日内高频交易技术、进修成果等方面内容,表示进修成果丰富,本月将撰写论文2篇,并申报1项行指委的课题。

经济学教研室朱芬华介绍了在安徽人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实践进修的工作内容,分享了此次进修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实践进修让她感受到团结一心的企业文化,了解了市场需求,清晰了教育教学方向,同时进一步认识到自身不足,将在今后多学多练促成长。

本次成果汇报会总结了经验,分享了收获,反思了不足,全面落实了教师社会实践工作经历,切实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有利于“双师型”教师素质的提高,也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职教本科建设进程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张盼/文、图;胡增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