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金”融点亮生活,“科”技成就未来——金融科技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日期:2022-09-16 10:01   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通讯员:娄婧璇

丹桂飘香唤金秋,又是一年迎新时。为热情迎接2022级新生,展现金融科技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金融科技学院有序开展了一系列迎新工作,保证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线上班会初见面,师生共话新生活

9月10日,恰逢教师节来临,金科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级全体新生第一次线上班会。班会对于新生报到相关事项、疫情防控要求及大学规划作了要求与提示,要求新生入学后要学会独立,主动规划,把握未来。


积极准备迎新生,满怀期待进校园

喜迎新起点,共待新未来。早在开学前,金科学院就通过微信、QQ等线上传播媒介开展了宣传活动,辅导员、学长学姐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力所能及传递温暖。报到当天,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拍照留念的桁架——教师组成一双手,新生构成一颗心,用手托起心。独特设计充分体现了金科学院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让新生在初入校园时就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志愿服务在路上,新生报到齐上阵

为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事项,学院提前规划,以党建带团建,组织金融科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作为志愿者帮助新生完成相应任务。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服务让新生报到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无论是为新生行李搬运、向新生介绍校园,还是各志愿小组之间的协调分工合作,都彰显着金科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谐以及对新生的温馨问候。

师生交流送温暖,崭新生活已开始

新生报到当天,校领导曾黎明、李忠等来到报到现场,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和现场新生、辅导员就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沟通交流。傍晚,学院党总支徐翔书记带领各支部书记及新生辅导员来到新生宿舍,了解各专业新生入住情况。“同学们住得习惯吗?吃得习惯吗?”走进新生宿舍,领导老师详细询问了新生的生源地以及初到大学的感受,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主题班会深交流,日常教育下功夫

报到结束当晚,金科学院新生辅导员及时召开新生见面主题班会,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资助政策、团组织关系转接、安全教育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做好新生大数据分析,解答新生解惑,并逐一发送温馨提示,力求将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金融管理与服务、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应用四个专业共328名新生顺利完成开学报到。接下来,金融科技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实践创新”的育人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抓紧抓实日常管理,搭建育人平台,为新生提供各类温暖服务和丰富多元的入学教育,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学院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娄婧璇/文、图;徐翔/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