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芜湖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服务

日期:2022-09-08 10:3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包士于

芜湖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31日在芜湖市弋江区中央城大酒店举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两位老师和30位学生志愿者应赛事组委会邀请为此次比赛全程提供志愿服务,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得到芜湖市残联领导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

芜湖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由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芜湖市总工会以及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旨在保障残疾人就业,改善残疾人生活以及提升残疾人创新创业能力。国旅学院接到竞赛组委会的邀请后,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赛事组委会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遴选,从国旅学院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贸易等专业选拔出30名优秀志愿者,并于8月30日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国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指出,要服从赛事组委会的安排,精心准备,遵守防疫政策,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知国情、受锻炼、增阅历、长才干,努力成长为既有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又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赛事负责人汪权中,从赛事安排、志愿服务内容以及残疾人的分类及基本特点、各类残疾人需求、与残疾人的沟通技巧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此次赛事服务的基本要领。

8月31日上午7点,30位志愿者在国旅学院团总支书记吴莉莉老师、辅导员包士于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央城大酒店开展志愿服务。从体温检测、健康码扫描、身份核验、报到手续,到竞赛指引等,都有我校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用温暖的服务,为赛事的完美举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赛事不仅有传统的中式面点、美发、美甲、剪纸等,还有当下最为热门的行业,如电子商务、网络编辑、互联网营销以及广告设计等项目。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克服诸多不便,用高超的技艺为全市人民展示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赛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青春无悔,在志愿服务的每一分,都将是我们青春岁月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旅学院始终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并把志愿服务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行为,志愿者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必将以青年的饱满热情和更加积极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士于/文;包士于/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