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领导王炜到“五个一”工作联系点艺术设计学院指导就业冲刺月工作

日期:2022-08-11 08:26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8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月”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和班子成员、2019级全体辅导员、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党员教师、学院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网络方式召开,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

会议分三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就业专员田婷婷老师对就业冲刺月第一周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学院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去向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就业工作台账填报、就业信息推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第二阶段为工作交流阶段,汪级顺、刘羽天、刘方义、唐云龙四位老师分别从班级辅导员、结对帮扶教师、推进毕业生按专业精准就业、后续工作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对未来如何在专业教学中加强职业规划和就业引导提出思考;韩飚对艺术设计学院就业冲刺月第一周的工作进行总结,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分析工作的得失,注重人文关怀,做到帮扶方式多样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最后,王炜对艺术设计学院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态度给予赞赏,对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结对帮扶党员教师付出的劳动充分肯定。王炜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宜宾学院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压实,在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持续跟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再发力、再推进。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学校和属地职能部门等就业平台,加大就业信息推送力度,有的放矢,推进精准就业。要注重人文关怀,把推进就业和育人工作相结合,重点关注困难学生,深入细致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实行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帮扶政策,对已就业的毕业生要动态跟踪,对目前尚未就业的毕业生要加强引导,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全力推进并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艺术设计学院将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校企合作、企业促进就业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作用的发挥,齐心协力打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田婷婷/文;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