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承办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师资培训班

日期:2022-08-01 09:26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7月25日-30日,由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承办、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师资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历时6天,来自全国中职、高职专科、普通本科的30多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金山办公1+X考试项目部负责人张小平介绍了金山办公的发展情况、金山办公技能证书的优势。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向阳分享了关于“1+X”证书的认识和理解,表示WPS系列软件是突破“三教改革”的一个重要的途径,指出该证书不仅对学生有重要意义,对老师也同样重要,是提高老师的教学能力,改善教学环境,丰富教学手段的一种利器。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表示,此次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师资培训是金山第一次以学科为单位进行的培训,这次的培训只是一个开始,后续会继续开展更多文科类办公基地相关培训,并希望此次培训可以给各位老师带来良好的体验。

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代表承办单位对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文秘专业办学情况,指出了“1+X证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跟着培训老师的步伐前行。清华出版社张弛分析了职业教育改革环境下“十四五”规划教材开发的要点,北京鑫锐诚CEO曲睿作了题为“知识图谱技术在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创新应用”的报告。

WPS办公应用证书入选教育部第四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文秘类专业推荐的证书之一。“1+X”证书,是一项针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评价模式、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的全新制度改革,对于推进“三教改革”、提升学生的数字化办公技能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张磊/文;王锦坤/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