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综合实习实训中心二次装饰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日期:2022-07-25 10:16   来源:后勤管理处   通讯员:姜少涛

7月22日下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综合实习实训中心二次装饰工程开工动员大会。校领导郑承志、王炜,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国资办、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学生处、电商学院、会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装饰施工和智能化施工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主持。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关进国对二次装饰工程当前进展情况、施工过程重难点、后期进度计划安排等相关情况作整体汇报;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成勇对智能化项目的招标、前期准备和进度安排作了汇报,并就施工期间的安全、设备进场查验、多单位施工沟通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提示。

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和电商、会计学院负责人从本部门后期工作角度对装饰进度、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二次装饰单位项目经理裘长春和智能化施工项目经理江文对项目施工安排作详细汇报;总监理工程师徐志民重点汇报了项目质量、安全控制和多部门相互协调、疫情防控等主要问题。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合同工期,强化合同刚性和合同底线,确保今年9月份会计和电商两个学院教师办公区域完工,2023年新学期大楼全面投入使用,服务职教本科发展需求;二是后勤管理处要靠前协调,多去现场,及时解决现场问题;三是施工期间要做好教师进出和施工区域的隔离,留好教师办公单独通道,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四是强化装饰主材和智能化设备进场前和进场后的相关检测和验收,保证工程质量。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对项目后期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认真研究合同条款,吸收上次审计意见,在人员管理、造价、质量、变更等问题上严格按照合同执行;二是校方相关职能部门、各参建企业要做好相互配合,时刻保持沟通协调,重视项目工期,确保2023年新学期实现新大楼全面启用;三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包括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施工场地位于校园内,人员密集,施工期间要做好与校园的完全隔离,制定好防疫预案、物理隔绝预案等,不折不扣按照属地要求履行防疫职责,确保工地不出现疫情。

据了解,大楼整个二次装饰分装饰工程和智能化工程两个部分,装饰部分由后勤管理处负责,智能化部分由信息管理中心负责。装饰工程合同工期为6个月,今年6月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开展项目质量、安全报监、消防图审、测量放线、图纸交底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具备完全开工条件,并于7月22日由监理单位正式下发开工令,计划2023年1月底完工。期间,实训室和智慧教室建设也在陆续进行。大楼12、13层为会计、电商学院教师办公区域,计划8月底先行完工,使之具备搬迁条件;9月中旬大楼主门厅等一层公共区域完工,届时主楼部分全面完工;剩余裙楼的500人学术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室外绿化、围墙等工程将在2023年1月份完工。智能化设备安装将穿插在装饰施工过程中,相互配合完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姜少涛/文、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