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

日期:2022-07-22 13:07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遵照学校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推进会议。会议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党总支副书记和副院长吴昊及党总支成员、班子成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团学工作负责人、就业专员、2019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韩飚对前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专升本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班级专升本考试和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班级辅导员要持续关心关注截至目前仍未就业或慢就业的个体、特殊群体学生,对专升本考试失利的同学要给予鼓励,动员他们积极就业;各班级要加大征兵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男生积极报名应征入伍;要特别关心因疫情影响需要调整工作的学生,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定前行;在就业工作中,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四不准”,确保就业数据真实;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前一阶段良好做法的基础上,强化党支部、辅导员、就业专员协同工作,做好帮扶工作,服务好毕业生,形成全院促就业的工作局面,确保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吴昊要求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切实提升毕业生离校后就业率。他指出,当前的就业工作一是要强化全方位拓岗服务,盘活学校、学院、教职工手头上全部就业资源,用心用情为未就业学生全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使2022届毕业生在毕业后更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情;二是要信息精准落实落细,实时了解真实准确的就业信息和专升本学生的录取信息,为未录取专升本的学生及就业困难学生做好就业后援服务工作,特别是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及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制定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三是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线上线下全过程服务,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拓宽岗位供应池,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及时做好未就业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向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发起了总攻。艺术设计学院将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田婷婷/文;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