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智能财税会计师高级师资研修班

日期:2022-07-22 10:29   来源:会计学院

7月18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智能财税会计师高级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有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北京安平融信财税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军,亳州正大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凤侠、专任教师曹丽娟,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会计学院骨干教师及近三年新进教师。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赵春宇主持。此次开班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同步直播,会计学院全体师生、校企合作代理记账公司员工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承志对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与研究,争取提高科研成果水平;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师职称和学历;三是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双高专业建设中取得新的突破。

丁增稳对账道会计班创始人杨树军及其团队表示感谢,同时提出,智能财税代表着一种新的财税运行形态和模式,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无疑将进一步解放财税产业的生产力,智能财税专业服务人才的价值和需求也在大幅提升。

随后,杨树军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会计人才培养路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从业创业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从影响会计的因素、会计环境、会计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智能财税背景下代理记账行业的模式与前景。

7月18日下午,智能财税会计师高级师资研修班正式开启为期四天的培训,内容包括财务票据、缴税、收入、成本费用、银行业务、工资社保等业务的实操处理,培训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7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办公室主任张强一行前来探望培训中的老师。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开展了座谈会,针对培训中的收获和感受、软件操作的改进以及如何在教学中进行理实一体融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杨树军为丁增稳颁发智能财税人才培养高级顾问聘书,北京账道会计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梅玲为各位智能财税人才培养培训导师颁发聘书。

此次学习使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领略账道会计文化,熟悉财税业务操作,实现理论实践对接,碰撞会计改革火花,为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财税会计师,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建设指明了新方向。

(凤麟/文;赵春宇、程慧、叶昕柔/图;丁增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