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攻坚克难稳就业 上下齐心利断金——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18 19:1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学校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7月15日晚7点,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旅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扩大会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副院长汪圣佑、团总支负责人兼就业专员吴莉莉、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秦宗槐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同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就业重点工作。主要就各毕业班就业率、每位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当前未就业学生及专升本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方法、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在全院就业工作的角色任务、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专员动态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并每周上报学院等内容进行了通报和交流。他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个别班级就业工作的困难给予指导。他强调学院就业工作必须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和相关工作最新要求,确保就业推进扎实有序,就业数据真实有效。

汪圣佑就如何推进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发挥育人作用,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吴莉莉就当前各班级就业情况和就业帮扶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补充和强调。毕业班辅导员就当前班级存在的慢就业学生及个别就业困难学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高校育人成果的最佳体现。国旅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连续两年就业率在学校名列前茅,当前全院教师正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推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吴莉莉/文;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