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日期:2022-06-27 18:5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学校统领、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推进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从辉、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吴莉莉一行赴芜湖市湾沚区芜湖衣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秦宗槐一行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走访中,秦宗槐等到企业办公场所实地考察,了解公司理念、学习企业文化,熟悉企业产品及业务特色,并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同时,就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未来校企合作方向等交换了意见,围绕多方参与、就业育人、协同育人,加强学生职业素养教育,科学融合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开发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从辉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与创业实践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芜湖衣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国海(曾获中国纺织建设突出贡献人才、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创新创业好青年、中国纺织CNTAC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安徽省战略性技术领军人才、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等殊荣),首先向秦宗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就人才需求、校企合作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征求了校方产教融合工作意见和建议,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达成初步意向,为深化学生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下一步,国旅学院将依照校党委指示,用实际行动维护好访企拓岗阶段性成果,积极推进就业合作基地建设,为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实习实训保驾护航,力争使学生达到知行合一的实习实践效果,为企业输送对口专业人才,为产业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行业注入新鲜活力。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