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管部门召开毕业班学生毕业工作周第三次调度会

日期:2022-06-22 15:46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6月21日下午,学管部门召开毕业班学生毕业工作周第三次调度会,重点部署学生离返校、毕业典礼、就业去向落实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秘书参加了协调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布置了现阶段重点任务,包括在校学生数据填报、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暑期征兵宣传和毕业典礼方案等方面,和与会人员结合内容展开详细讨论。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传达了安徽省就业疫情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并对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座谈会、就业冲刺周、访企拓岗等活动制定了具体安排。

朱光应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关注毕业生特别是在校学生的行动轨迹和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和解决学生关切;二是精心策划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是大学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仪式,要加大氛围营造力度,加强学生感恩爱校教育,扩大参与面;三是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建议各级党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服务活动,于细节处彰显学校的人文关怀;四是持续做好就业工作,多关心鼓励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并做好后续的跟进服务,有序推进毕业生的离校就业工作;五是加强暑期学生活动安全教育,做好高温、雨季天气的应对方案,秉持“安全第一”原则开展各类活动。

会后,各部门、二级学院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以学生为本,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就业帮扶,深入开展促就业行动。

(吴昕玥/文、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