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深化校地合作——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一行赴鸠江区白茆镇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2-06-17 17:06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校地产教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功能,6月16日上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孙颖荪、团总支负责人吴莉莉、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兼白茆镇套北村科技特派员曹超轶、商务英语专业教师李晓琴一行4人赴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调研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工作事宜。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陈光荣,白茆镇文明办主任李迎,白茆红色传承馆副馆长、讲解员倪进升等热情接待了校方一行。

陈光荣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白茆镇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就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我校继续在绿色生态发展、红色主题教育、乡村旅游的路径探索、电商农产品品牌打造和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孙颖荪向对方介绍了国旅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认为白茆镇发展需求和我院专业群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双方在人才交流、业务培训、乡村振兴、产业帮扶等多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可进一步帮助乡村产业增强“造血”功能,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吴莉莉就暑期“三下乡”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党支部共建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倪进升为一行人介绍并讲解白茆镇江坝社区六洲中学校园内六洲暴动旧址及胡竺冰故居。这里被当地人称作“胡家瓦屋”,是著名爱国进步人士胡竺冰的旧宅。91年前著名的“六洲暴动”由此策源,80年前新四军七师师部在此成立,72年前渡江战役的战船从此出发,胡家瓦屋因此被誉为“皖江人民的革命摇篮”。孙颖荪表示将继续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作为教书育人的生动教材,发挥好革命纪念场馆的宣传教育功能,讲好红色故事。学校在新时代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红色教育方式,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拓宽红色教育路径,扩大“胡家瓦屋”宣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国旅学院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上注重理实有效结合,注重校内教育教学与社会实际需求高度契合。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展望了未来广阔的合作前景,期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促美好乡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李晓琴、吴莉莉/文;吴莉莉/图;孙颖荪/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