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从教专题警示教育

日期:2022-06-07 09:50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实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增强广大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清廉自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1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以“廉”为主线,结合《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廉洁从教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首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典型案例通报,通过学习领会廉洁从教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正确认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后果,进一步以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秦宗槐强调,教师的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其言行举止、行为风范是学生最直接、最生动的“活教材”,全体教师应该提高警惕,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做到心中有戒、有底线,堂堂正正教书、清清白白从教,保持清廉本色和教书育人的廉洁初心,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接下来,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线上答题活动,并按时高质量完成测试,合格率为100%。通过举办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线上测试,老师们对于党章党规党纪知识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以考促学,强化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素养,营造了人人学习党章、自觉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建设廉洁文化是“三全育人”工作的坚强保障,广大教师必须要有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和廉洁自律的师德形象!

(周华/文;周华/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