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信仰之基——第41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31 09:0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了传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理念,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27日下午,第41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培训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张爱兵和辅导员包士于的带领下,前往芜湖烈士陵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芜湖烈士陵园坐落在市区东麓,与风景秀丽的神山森林公园相毗邻,是芜湖市内具有典型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划分为纪念碑陵墓凭吊区、烈士事迹纪念馆、中心广场、接待管理办公区等四个主要功能区。

在烈士纪念馆,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依次进入参观。馆内每个展厅都讲述着不同的故事,通过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分别展示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生在芜湖的重大历史事件及芜湖烈士的英勇事迹。同学们认真细致地观看,脸上神情庄重,深刻感受到烈士们为新中国的胜利不惜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英雄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内心充满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参观完烈士纪念馆,同学们来到纪念碑陵墓凭吊广场,在广场正中央,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庄严而肃穆。全体师生整齐排列,向先烈鞠躬默哀,追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着,同学们为烈士献花,并将周围落叶花枝清理干净,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和追思。

参观后,班主任张爱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埋头苦干,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佳的精神面貌和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张爱兵/文;包士于/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