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日期:2022-05-25 09: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互鉴,5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副院长翟淼一行赴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生和各教研室主任等热情接待了杨卫宏一行。

徐生首先对安机电马院基本情况、思政课教师队伍以及思政课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杨卫宏真诚感谢对方的热情接待并简单介绍了此行的目的。随后,双方围绕思政课课程开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以及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发放等情况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做法,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与会的教研室主任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杨卫宏一行在徐生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四史”教育展馆、虚拟仿真中心和教工小家。

最后,徐生、杨卫宏分别代表双方作总结发言,认为本次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双方交流了经验、分享了成果,相互借鉴、互通有无,对双方马院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都有重要的启发推动作用。

(陈灵雯/文、图;杨卫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