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图书继教党支部开展“书香为伴 育人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25 09:12   来源:图书继教党支部   通讯员:袁西鹏

为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图书继教党支部开展了“书香为伴 育人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图书馆顺利举办“5.18开放日”暨“你选书 我买单”荐购书展活动。

在海报制作、精选新书和图书消杀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图书继教党支部组织党员精心做好“图书馆开放日”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5月17日下午,支部党员佩戴党徽,全程参与了疫情防控、活动宣传、展台布置、设备调试等工作,并与10余名图书馆馆员一起布置书展用书3000余册,内容涵盖中华传统文化、国内外经典文学名著、各专业相关图书及“茅盾文学奖”等专题。

5月18日下午,图书馆开放日暨荐购书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分为海报展示区、读者荐购区和加工借阅区三个部分,每个区域都有支部党员与馆员、学生志愿者一起,接待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现场人头攒动,各位党员代表为前来咨询的读者提供讲解和答疑,邀请读者现场荐购,并现场为读者展示全新图书 “加工借阅一条龙”式服务,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师生一致好评。5月19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党员服务活动结束。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听取了近年来“书香安商”发展情况介绍,对学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倍感珍惜,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勇作为,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图书继教党支部依托特色工作,把书香校园文化育人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相结合,让“党徽亮出来”“党员动起来”,展示了高校教师党员为师生“谋实事、办好事”的服务形象,为读者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也为发挥图书馆书香校园建设主阵地作用贡献了一份力量。

(袁西鹏/文、图;季学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