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乡振直播团”赴湾沚区开展公益直播助农活动

日期:2022-05-24 16:26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5月20日至21日,由芜湖市供销社牵头,联合湾沚区主办的首场“供销助农・津津有味”农产品线上线下集中直播带货活动在湾沚区湾沚镇桃源村举行,创新创业学院“乡振直播团”以及全市近百名主播受邀参加,湾沚区委书记殷琼,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查永红、监事会主任魏安阳、副主任胡光铭,湾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彗星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共选派了14名学生主播赴现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公益直播带货,帮助当地农户销售藕带、小龙虾等农产品,来自电商201班的刘婷同学受邀作为主播代表发言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为克服疫情给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基层合作社和广大农民减少损失,芜湖市供销社牵头组织了系列直播带货活动,此次活动作为“首秀”,得到了市、区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两天的直播带货活动中,我校“乡振直播团”认真分析、挖掘当地农产品的独特卖点,在编制了专业主播脚本后,带着直播装备走进田间地头,以场景化的直播镜头和富有感染力的主播讲解,把湾沚藕带、龙虾、莲子等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同学们专业的直播技能和热情洋溢的助农情怀得到了现场领导、专家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这次直播带货活动是我校“乡振直播团”自3月份成立以来,首次走出校园与农户面对面、与市场面对面开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同学们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经历的一次实战考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切身感受了乡村,代言了乡村后,更加真切感受到了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积极实践专业知识、磨炼专业技能,以更优秀的表现讲好‘徽乡’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卫平/文、图;王从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