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末学管部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24 14:44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为切实做好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假期前后校园安全稳定,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管部门期末工作会议,围绕2022届毕业生安排、期末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协调。学管部门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美育劳育教研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郑伟从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安全稳定三方面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学管部门和辅导员下沉一线要落实落细,统筹协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返校和期末学生离校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通报了招生和就业工作进展,并对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宣传工作制定具体安排,督促各学院尽快完成就业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社衔接、团学活动等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从辉对创新创业学分认定、“以赛促教”课程成果、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态、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遴选和学生创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

朱光应对期末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生政治教育工作。学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结合“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标杆党支部、思政元素和本学院特色,有抓手、有平台、有举措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切实关注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以近期省教育厅通报案例为鉴,做好舆情防控,提前谋划关注。三是切实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各班级要密切关注学生假期动向,做好家校沟通。四是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对就业情况通报要及时反馈、重点提高,同时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的就业去向。五是切实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我校专职辅导员队伍迈向专业化、专家化。六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班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群体把工作做细,建立班级工作台账和摸排假期学生行踪。

临近毕业季和学期期末,学管各部门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生服务管理,通力协作确保学生假期安全离校和校园环境安全稳定,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吴昕玥/文、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