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协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

日期:2022-05-23 14:46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5月17日,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暨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在线上顺利召开,省教育厅领导、大赛组委会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全程参与了培训会组织宣传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蒋正飞为我省教学能力大赛指明了方向,并对省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出了相关部署,强调要加强学习、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开展赛事工作。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指导专家组组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晓雷从赛事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22年的工作计划几个方面,对比赛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总结。

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部指导专家组秘书长、我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段文忠,针对2022年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的文件制定背景、变化、具体时间节点、参赛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原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钱东东、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雁平、2021年国赛一等奖选手兰清群、石泽群作了专题报告。

全省共超过七千人在线观看了本次说明会。会后,各参赛代表队对本赛项的竞赛规程、技术规范和要求有了更深入了解,加强了与省内外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

2022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年,我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扎实推进研究,为全校乃至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做好指导,加强服务,贡献力量。

(束静/文;省赛官网/图;段文忠/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