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做魅力辅导员,与学生共成长——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初任辅导员老师中期交流会

日期:2022-05-23 10:57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促进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质量,推进艺术设计学院初任辅导员教师导师工作制,做好对初任辅导员教师的“传帮带”工作,5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以“做魅力辅导员,与学生共成长”为主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初任辅导员导师工作中期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郑伟到会指导,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学院部分教学管理人员、2021年初任辅导员导师洪凤及全体21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韩飚主持。

会议上,洪凤对前一阶段的辅导员导师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学生心理预警、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马继巧、谷秋悦、雷霈等3位2021年初任辅导员的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就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就辅导员管理工作如何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相融合、构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推进艺术设计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学院教学秘书王超、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数字创意教研室教师郑兴等老师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和专业建设与教学需求展开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

郑伟对艺术设计学院试行初任辅导员教师导师工作制、积极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探索实践给予肯定,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辅导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参与度;二要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提高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三要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加强工作创新,实现辅导员工作高质量发展。此外,郑伟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对初任辅导员教师导师工作制边探索边总结,为学校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本次会议对初任辅导员教师导师工作制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试行好初任辅导员教师导师工作制、推进辅导员工作融入专业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讨,进一步夯实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基础。

(马继巧/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