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强国有我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多形式开展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5-23 10:00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进一步激励学院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广泛发动班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展现青春的力量。

凝信念之魂——百年华诞,风华正茂

百年荣光,续写华章。学院组织青年教师、班级团干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学院广大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学院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及时学、跟进讲。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11班林海健同学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身肩重任,要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212班程雨柔说:“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以铁一般的纪律和无私奉献精神争做新一代的接班人。”

聚奋进之力——青春向党,凝聚辉煌

为切实开展好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观看建团百年直播,并通过座谈研讨、分享宣讲、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谈感悟体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班团支部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党的深厚情感,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激励大家用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学院积极利用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青年学生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信智学子将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立报国之心——砥砺奋进,筑梦未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激励各班级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引导团员青年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受教育、得启示、促成长。各班级团支部结合“学习强国”APP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进行专项学习,同时开展“读经典好书,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青春之歌》《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等书籍,引导学生读经典悟思想,激励同学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同学们还围绕“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等主题开展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各班级还充分发挥创造力,以黑板报绘画等形式创作文化艺术作品。2021级各班团支部利用晚自习固定教室制作黑板报,2020级制作主题手抄报,以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共庆建党百年、建团百年。此外,各班级还通过主题班会、“写给2035年的我”主题演讲、征文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组织优势、形成广泛覆盖,突出榜样示范、提升学习实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下一步,学院将凝心聚力带领各班级团组织在强化团的引领力上下细功夫,在扩大团的组织力上下苦功夫,在加强团的服务力上下硬功夫,筑牢青年理想信念之基,把握青年思想引领之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誓言的自觉行动,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文;周园园/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