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络直播“云游国旅”,招生宣传推陈出新

日期:2022-05-12 15:12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直播间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今天将由我和你们的学姐带领大家走进商贸,走进国旅。”5月10日下午2点,随着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直播工作室蒲白翎老师的手势指挥,两位主持人通过“国旅百晓生”抖音号开始了一场特别的直播活动。这是学院响应学校招生就业处号召,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的一次特殊的招生宣传,旨在让刚刚通过我校分类招生考试的2022级新生对大学校园和即将就读的专业有一个全面直观的认知。

本次直播活动由学院直播工作室的老师和同学们负责,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李亮亮同学和校广播站的张兴茹同学担任主播。通过直播的镜头,主播们介绍了学校位置、校园环境、专业学习等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实训室、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大家感兴趣的场所,让新生们体验了一次云游校园。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了解学院各个专业,活动特别邀请了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通过“云端对话”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专业开设的课程、掌握的技能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并为大家解答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困惑。

本期直播反响热烈,线上互动踊跃。抖音平台预告观看量超5000人次,300多人在线观看直播,解答了多位新生关心的热点问题。此外,学院积极采用融媒体的方式,通过直播、系列短视频、招生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展示国旅学院的风采,为招生宣传工作助力。

(尹淑婉/文;蒲白翎/图;孙颖荪/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