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战“疫”有我,“疫”不容辞——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日期:2022-05-04 15:46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增强全院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丰富封校期间学生活动形式,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疫情封校不封心,在网课之余,校园文化活动从未打烊。

勇于担当的逆行者

面对疫情,同学们知难而进、毫不畏惧,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品格。国旅学子积极主动报名校内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你好,请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安康码”,在体育馆、篮球场,都能看到志愿者奔波的身影,每一轮核酸检测都有志愿者维护秩序。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小人物,每一个人都是大英雄,相信通过大家携手抗击疫情,终将赢得最后的胜利。

敢闯会创 砥砺前行

为更好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造力,广泛提高全院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学生参加全国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足准备,4月份,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系列线上专题培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各个专家对大赛相关政策的解读及大赛经验分享,通过系列创新创业主题培训,更深入了解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更全面认识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为参加大赛奠定了基础,做好了准备。不少学生参加培训后表示,要积极准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发扬“敢闯会创”的时代精神,让青春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光彩。

“光盘行动”,我们一马当先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疫情封闭期间,粮食倍显珍贵,学生们一时间屯粮囤货,深刻体会“手中有粮 心中不慌”。借此契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同学们珍惜粮食,弘扬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倡导“光盘行动”。以各寝室、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光盘行动”计划,每天在班级群进行“光盘”打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同学们表示不仅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和示范者,彰显国旅学子的风采!

“防疫”清扫,守护我们的“温暖•家•寝室”

在学校推行一系列防疫政策的同时,每一位国旅学子也积极扛起“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大旗,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舒心的宿舍环境,助力防疫工作的开展。相信每个人付出的力量,将如同涓涓暖流汇集到一起,形成惊涛骇浪的气势。

面对疫情,国旅学子在其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全力支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无论身在何处,当竭尽所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华/文;学院学生会/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