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疫情不止,防疫不停——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防疫教育工作纪实

日期:2022-04-28 16:4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近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优化、再落实。

下沉一线 关爱学生

为深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和日常生活状况,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政领导及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学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分析学生在生活、学习上所遇到的难题,认真聆听并记录同学们对学院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精心指导学生做好生活规划。此外,重点排查了特殊群体学生的思想动态,要求学生遵守学校防疫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叮嘱学生调整学习状态,尽快适应学校线上学习节奏,以饱满的状态投身日常学习生活。

此次寝室走访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来自领导和老师的温暖,为更好完成“抗疫”工作奠定了基础。

强化意识 担当责任

4月27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首先通报了4月25日寝室走访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以及教师的课堂管理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其次,对下一步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做实做细做好学生管理和课堂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秦书记指出,学校作为人员最密集的场所之一,疫情防控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严防严守,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和课堂管理工作;二要继续加强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和“两码”提交,强化学生核酸抽检制度落实;三要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及时做好重点人群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最后,与会老师就学生管理、课堂建设、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防疫屏障,尽职、尽责、尽心守护全体师生安全和健康。

(张爱兵/文;包士于、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