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五育并举”抗疫情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19 16:3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抗疫力量,践行“五育并举”,丰富疫情防控期间文化生活,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各专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结合班级特色,开展多类抗疫活动。

以舞抗疫,“音”爱舞动

“病毒走开,快点走开……”在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声中,国旅学院开展了“大家一起学习疫情防控舞”活动,舞蹈不仅将同学们最热烈的情感联系在一起,更是用轻松的表现形式跳出防疫节拍,带来的不仅是“动一动”的快乐,更是国旅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师生共同提升防疫意识,建立理性平和的心态,养成标准的疫情防控好习惯。

春日温暖,“罩”顾好自己

4月11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特开展“口罩加油站”创意彩绘活动。同学们将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描绘在一个个蓝白口罩上,用色彩斑斓的画笔传播青春抗疫正能量,做青春的执笔者。每个作品都饱含对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期盼。疫情束缚了我们的脚步,但春色不曾来迟,全体师生坚信,只要彼此信任,守望相助,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抗疫加油,爱心手举牌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一份子。为做好战“疫”响应员,国旅学子用生动直观的手举牌进行防疫宣传。一个个简单的疫情加油牌,是他们独特的战斗方式。保持健康,稳定心态,就是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为抗疫加油。

化作繁星,点亮整片夜空

漫长的封校生活躁动着每一位同学的心跳,在季节更替的时刻,国旅学子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草地音乐节。活动当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同学们来到操场,随着音乐舞动,“声”生不息彰显青春灿烂,悠扬的歌声鼓舞着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动出青春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鼓励大家走出宿舍,强身健体筑精神,学院举办了各类体育赛事,让国旅学子们在体育运动中迸发青春能量。一张张运动照片不仅是他们的光荣战绩,更是他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持之以恒的抗疫毅力。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

秉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4月10日,学院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自己的方式传达出红色经典中的爱国情,激励大家争做为国奉献的有志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更加绚丽多彩,让人生因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而闪闪发光。

好物知时节,分享乐加倍

为了激发同学们封校期间对学习与生活的热情,学院通过分享好物的方式,向同学们征集分享物品,包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实用好物、APP、学习小技巧、宝藏小物件等,并提供一份相应的安利小指南,帮助同学们缓解封校期间的烦恼,提升学习效率,助力他们以青春之态焕发学习的热情,不辜负精彩生活!

做自己的“五边形战士”

“老师,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如何参加?我想替你们分担一点压力,也让自己充实一点,我可以参与吗?”这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杨同学给学院辅导员老师发来的消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我们的校园是每个商贸人的头等大事。这些00后的同学率先站出来、勇敢冲在前,自告奋勇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用点滴力量守护学校“安全线”。

“抗疫”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国旅学院师生的凝聚力,为推动“三全育人”向纵深发展不断助力,也让“五育之花”开满战疫路,充分做到同心战疫,我们不停步。

(周华/文;学院团总支/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