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勇于担当,“疫”路有我——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2-04-15 16:2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多次召开会议专门部署,号召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书记,党员教师实行“包保责任制”,帮助学生解决日常困难和疏导心理压力,同时,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学校一线高高飘扬。

下沉一线 为学生办实事

4月6日下午,各党支部按照党员教师对接班级安排,深入教学班级开展对接活动。同学们对于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党员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疫情的形势,提醒同学们做好日常安全防范,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并与学生们进行深入谈话,了解学生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心理等问题,对于能够现场解答问题的现场给予学生回复,不能解决的记录在案,待会后解决。通过下沉一线,真正地与学生心交心,与学生想在一起,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鼓励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疫情,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变身“大白” 参加抗疫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新一轮核酸检测于4月12日下午进行。为了保证检测的现场秩序和效率,由杨成兵、张黎、陈大文、李剑、张爱兵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变身“大白”,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和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他们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场地,在经过医护人员简单培训后,志愿者们下载采集APP,换上防护服装,分配到各自检测点开始工作。在30度的高温下,身着防护服的他们很快全身湿透。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全院学生核酸检测工作。身为党员的他们敢为人先,不怕苦不怕累,面对疫情坚定履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诺言,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在疫情防控当下,国旅学院党员教师始终冲锋在前,走访宿舍、走进班级、心理辅导、谈心谈话,为学生开展大量志愿服务工作,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

(张爱兵/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