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妙用直播平台,助力校园防疫——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直播宣讲活动

日期:2022-04-15 16:20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巧用直播平台,于近日开展了疫情防控直播宣讲活动。

党总支书记来开讲

4月13日下午,国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通过国旅学院抖音公众号“国旅百晓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面对疫情防控的正确姿势》直播宣讲。国旅学院1600多位学生同步观看,20级和21级在校班级在教室集中观看,19级学生自行通过抖音平台观看。直播宣讲中,秦宗槐用朴实又生动的语言,系统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措施,芜湖市以及周边的疫情情况及奥密克戎病毒的特点,倡导学生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有规律的生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好方式,最后呼吁同学们要积极面对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

心理援助来帮忙

4月13日下午,国旅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员黄泽良老师进入“国旅百晓生”直播间,为全院师生分享了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大学生心理调适与自助。黄泽良从心理援助的科学实验入手,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剖析,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介绍了心理调适和自助的方法与路径。让学生听得懂,会调节,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和耐心。随着最后答疑环节的结束,心理援助直播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旅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上下联动、应势而动、快速有序的工作模式,践行了“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育人思想,有效确保了国旅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包士于/文;吴莉莉/图;孙颖荪/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