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校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教活动

日期:2022-03-25 14:3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校医院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了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降低学校结核病发病率,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校医院及青年健康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多功能文化餐厅广场开展了预防结核病的主题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师生科普结核病的防治知识;防治结核病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也相继进行,学生们踊跃参加,在趣味活动中获取了知识,加深了对结核病知识的了解。同时,校医院也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结核病日健康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结核病防控核心知识,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是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常规化、持续化的又一举措。活动营造了全校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我校结核病的发现、治疗及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整个活动中,商贸学子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

(吴璇 熊瑛/文;朱琳/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