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志愿行 做雷锋式有心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23 13:4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周华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每位同学都耳熟能详。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学习雷锋精神,鼓励大家争做雷锋式有心人,近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开展以“青春志愿行,做雷锋式有心人”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

擦尽浮尘,擦亮心灵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学院于3月10日开展了以“擦尽浮尘,擦亮心灵”为主题的义务擦黑板活动,共40余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自愿为笃学楼教室擦亮黑板。缓缓落在同学们身上的粉尘见证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本着节约资源的原则,同学们在离开时将教室的灯光关闭,将活动中用的抹布洗净带回寝室重复利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教室整洁和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他们“奉献与服务”的精神也在你我之间传递。

缝补维修增温度,学习雷锋加速度

学院于3月15日在食堂门口开展了主题为 “缝补维修增温度,学习雷锋加速度”的义务缝补维修活动。中午12点,志愿者们一下课便赶往活动现场,参加缝补活动的同学聚集在一起,仔细检查着破损衣物,双手娴熟地穿针引线、缝补、剪裁、钉纽扣,不时接过排队同学递来的衣服。一针一线间,将饱含奉献、互助的风貌缝补到每件衣衫上,以实际行动感受着关怀他人与被关怀的幸福。此外,还开展了义务维修手机电脑活动。同学们将需要维修的手机、电脑交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热情询问需解决的问题,耐心解释并立马动手维修。大家在各自“战场”上忙得不亦乐乎,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3月18日,学院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黑板报展示活动。各班级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将自己对雷锋的崇拜和对其精神内涵的理解展现为一幅幅内容充实、创意十足的黑板报,营造出文明和谐、助人为乐的校园气氛。

“三全育人”的路上,迫切需要广大青年大学生以雷锋精神为标杆,为灵魂“补钙”、为品德“提纯”、为本领“淬火”、为使命“燃烧”。在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充分显示了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牢记育人初心,紧跟时代脚步,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的实践与努力。

(周华/文;周华/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