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志愿行 奉献暖寒冬——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寒假加油站”活动侧记2

日期:2022-03-07 16:3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传承弘扬奉献精神,让大学生通过志愿活动了解基本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寒假期间,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指导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少同学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如参与当地乡镇或社区疫情防控、房屋普查、服务空巢或孤寡老人、辅导留守儿童作业等。在工作中,他们全力支持配合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寒假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国旅学子的独特风采和辛苦付出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和感谢。新学期一开学,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侯梦婷同学就收到一封来自淮北市濉溪县四铺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对她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感谢贵校培养了这样优秀的青年,感谢其为家乡房屋普查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此外,阜阳市太和县关集镇中高村委员会对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季坤兰同学在禁燃禁放宣传工作期间的饱满热情和辛勤付出表示特别感谢;临泉县滑集镇南杨小村委会对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张营营同学在当地房屋普查工作中表现出的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志愿情怀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学校育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芒!同学们都表示,很开心能够加入志愿者团队,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作贡献。通过亲身实践,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需要耐心和细心,了解到基层工作的辛苦,也更深入认识了自己的家乡。这份来自家乡的特别的信任让他们十分感动,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国旅学院踊跃参加志愿服务的学子还有很多,他们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奉献服务的情怀、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这一封封感谢信不仅是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院今后育人工作的一种激励。

   (杨雯、周华/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