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榜样的力量——2020-2021学年文化与法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

日期:2022-01-04 10:23   来源:学生工作处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了青年学生自强自立、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文化与法律学院在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中坚持秉承“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和规定程序,依靠优秀学生榜样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真实性、针对性和感染性有机结合。

奚美霞,就读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法律事务专业192班。在校期间,坚持全面发展,在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中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自立自强,努力学习

作为一名大学生,奚美霞始终将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入校第一个学期便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课上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课下主动向老师请教。每当遇到专业方面的难题,奚美霞还会与小伙伴们一起进行探讨,相互交流观点。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以外,她还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养成了去图书馆学习的好习惯。闲暇之余,阅读有关专业和其他方面的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校期间陆续通过考试获得英语四级、普通话、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

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在思想方面,奚美霞积极要求进步。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段话也是她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她积极向组织靠拢,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因此,在大一入学之际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最终顺利结业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牢牢守住自己思想的“总开关”。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十一月,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任何的成功都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经得起日积月累的考验,才能散发光芒。今年九月份,奚美霞进入律师事务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在实习期间,深受实习单位领导同事的好评,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夯实了所学专业知识,为以后从事法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积极乐观,全面发展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求知励能的黄金时期,牢牢把握住机会的人方能脱颖而出。秉承着这一原则,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举办的各类活动,在每次活动中都有不同的收获,个人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处事能力也都有了显著提升,先后获得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获三等奖;文化与法律学院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爱益启》项目三等奖;2020年“弘扬宪法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演讲比赛三等奖;“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除了自身的努力,一路走来少不了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陪伴。两年多的学习生活,是生动的、多彩的、充实的、更是弥足珍贵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奚美霞同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希望奚美霞同学深知国家奖学金背后所承载的责任和使命,荣誉只是收获的证明,而绝不是炫耀的资本,“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鼓动青春的双翼继续奋斗的征程吧!

借榜样力量,促育人效果,这是文化与法律学院不断努力的方向。通过对国奖优秀事迹的宣传,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动更多学生见贤思齐、共同进步。期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真正有收获、切实有感悟,进而真正实现在评优过程中践行育人效果、传递成长力量。

(李佳/文;曹莉莉/图;朱吉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