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防灾减灾,与爱同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办“急救科普进校园”讲座

日期:2021-12-17 11:1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向全院师生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救能力,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学院“三全育人”实效,12月14日下午4点,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特邀芜湖市弋矶山医院唐丽玲主任及其急诊科团队,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防灾减灾,与爱同行”急救科普进校园知识讲座。全院师生以线下讲座和线上直播两种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唐丽玲主任以理论宣讲为基础,首先为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理论知识讲解,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以及具体的急救处理步骤、急救姿势等注意事项,同时结合急救模拟实操,向同学们讲解了从发现患者、做好现场救援人员及自身防护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抢救流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观看,积极参与问答环节。讲解演示完毕后,唐丽玲团队现场组织部分同学,分别以雷电击中、溺水等为场景,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模拟实训,并帮助同学们纠正操作中的错误,直至动作正确,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了大家对心肺复苏动作要领的掌握。

最后,秦宗槐书记表示:“通过此次的全员参与,我们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急救知识,在日后生活中如遇到此类突发意外或事故,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施行初步救助,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又一次实践体现。”此次讲座形式活跃且效果突出,实用的急救知识结合现场互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对家庭、社会、生活、工作及自身安全等都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周华/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