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赴中央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12-17 10:46

为了使全体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学思践悟、行稳致远,12月12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了20位青年志愿者赴中央城社区开展了为期1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芜湖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当天小雨淅沥,寒风凛冽。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热情洋溢,徒步20分钟来到中央城社区。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分配任务后,两两一组,手拿扫把或夹子,热火朝天地展开工作。分别对中央城社区各区域点位开展环境清理,对路面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归位摆放,对非机动车停放地进行维护,以及对社区居民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等。通过一整天的清扫整理,不仅美化了社区卫生环境,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同时推动了校社共建,营造了弘扬志愿精神、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同学高兴地分享他的心得:“参加志愿活动身体上虽然疲惫,但在精神上却是享受,而且在清理环境过程中遇见了一些居民给我们点赞,心理暖暖的。”社区负责人对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万分感谢,对志愿者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志愿者们也纷纷表态,今后将继续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不断传递爱心。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围绕“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坚持五育并举。近年来,在劳育和美育上不断加强。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彰显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面貌,使学生们锻炼了劳动技能,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培养了辛勤劳动品质,同时也带动他们为芜湖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后期,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组织开展义务家教、扶弱助残、公益宣传、敬老服老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