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沐思想之光,循法治之道——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日期:2021-12-09 17:2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近日开展了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12月5日晚6点30分,在笃学楼二楼大厅,国旅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的朗诵巡演活动。“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面朝着国旅学院的院旗,朗朗读书声在笃学楼中回荡,让宪法在朗读声中“声入人心”。

12月1日至5日,国旅学院大一学生们-利用每天的晨读时间开展“晨读宪法”活动。大二各班级在辅导员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相继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教育领导同学们自觉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法治班级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酒店管理201班高茹侗说:“作为大学生,通过学习宪法,充分认识了宪法的重要地位,结合学校学生手册的各种规章制度,我们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青年,要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

在各班级开展班会的同时,对接班级的党员教师和部分党员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进入班级参加宪法宣讲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宪法学习的意义和现实价值,为普及宪法知识起到了促进作用,也推进了学院“三全育人”中全方位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既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也是对建设和谐社会的有力推动,进一步营造了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了一份力量。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