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资助政策进课堂 打开寒门求学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上好“资助两节课”

日期:2021-12-08 09:1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宣传工作,让广大学生系统了解资助政策和贷款毕业确认的具体操作,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于11月下旬至12月初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大一、大二各班在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以班级资助委员为抓手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详细地向学生介绍了资助体系、资助内容及申请审批流程,确保“应助尽助”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毕业班则根据往年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由辅导员依据学院统一制作的操作流程,对毕业确认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解释,力求每一位即将毕业的贷款学生都能够准确无误地了解办理流程,为2022届毕业生贷款确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资助“两节课”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高度评价,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院资助专员倪亮亮表示,资助“两节课”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课后服务”将一直延续。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资助工作,切实把“资助”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模式。

(倪亮亮/文;倪亮亮/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