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弘扬志愿精神 担当社会责任——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芜湖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服务任务

日期:2021-12-01 17:0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芜湖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29日-30日在芜湖市鸠江区北尚升辉财富大酒店举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10位学生志愿者应邀为此次比赛全程提供志愿服务,并圆满完成任务,得到芜湖市残联领导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芜湖市第七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由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是提升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能力水平,展示全市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盛会。学院接到大赛志愿者服务任务后,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素养较高、专业相近、技能适用的原则高标准选拔,从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选拔出10名优秀志愿者,并于11月26日下午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

从赛前接待到大赛闭幕式,从帮助选手到服务竞赛项目,从咨询服务到布置赛场,志愿者们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服务、做好每一个细节,体现了国旅学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李文浩是旅游管理211班的学生,也是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学生负责人,他虽进校不久,但在初高中时期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此次是他第一次接触助残志愿服务,他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锻炼平台,这是一次意义非常的活动,将对我的个人成长影响深远。此次活动让我更深刻理解了‘身残志坚’的内涵。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身上阳光、向上的精神,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磨难。”人力资源管理212班的赵文娜在参加完活动后,主动在志愿者服务群里发信息表示:“谢谢学院和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历练的机会!以后这样的活动希望多多举办,我一定还会积极参加!”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予了残疾人关心和帮助,营造出尊重、关爱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国旅学院一直把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已经连续2年为芜湖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提供志愿者服务。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成长成才服务、职业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学生把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引导更多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青年。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