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之基——国旅学院开展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22 11:0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冬季干燥,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于近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1月16日下午,在团总支书记吴莉莉的带队指挥下,专职辅导员按照前期会议讨论,分组深入学生宿舍,针对大功率电器、宿舍卫生、私拉乱扯电线、私养宠物、寝室抽烟等安全卫生问题进行了细致排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小问题现场提出批评教育,对于重点关注的宿舍和学生问题第一时间记录在案,及时反馈到所在班级辅导员,持续关注和跟进,引导学生时刻将防火安全铭记于心,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安全、整洁的寝室氛围。


做好安全工作,自我防范意识尤为重要。在学校保卫处和院团总支的精心指导下,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们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解宿舍和公共场所防火要点,分析火灾案例和展示相关图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学生思想认识。与此同时,通过“一懂三问”,教会学生在遇到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最大程度减少火灾的危害。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6S”宿舍文化内涵建设为依托,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开展此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帮助学生警惕冬天里的那把“火”。

(张爱兵/文;张爱兵/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