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汲取榜样能量 共铸双高辉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学榜样 助双高”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09 18:1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新生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为学校“双高”建设增光添彩,共同谱写学校创建职教本科的新篇章,近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了“学榜样 助双高”系列活动。

榜样激励我前行 奋进青春绽光彩

11月2日、3日晚,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榜样激励我前行”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芜湖维也纳酒店总经理王军、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苏庆庆、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孙寒雪等数十位来自各个专业的优秀校友,以及校内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张奎祥等共计二十余位,进行学习、社会实践、专升本、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其中校外杰出校友通过视频连线分享或录制分享视频。

会前,学院通过各班级收集了学生的疑惑和期待,罗列清单提供给受邀校友及同学,以提升交流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中,设置了经验分享和提问答疑两个环节。各位优秀校友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2021级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工作体会等内容,鼓励新生们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敢于拼搏、勇于担当,时刻牢记自我提升。会后,2021级学生反响强烈,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争做榜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受邀校友感动满满,并感谢母校提供平台传经送宝,同时表示,后期将继续通过线上为新生做好答疑解惑,为学弟学妹的成长成才指引方向,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强校有我”生力军 凝心聚力建双高

人人是“双高”建设者,事事是“双高”建设任务。2021级新生将全程见证“双高”建设、助力“双高”发展、享受“双高”成果。“双高”建设归根到底,是要让学生有获得感,要让师生参与其中,营造人人参与“双高”,人人挑起担子的浓厚氛围。

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班级开展主题宣讲会、“双高”研讨会。主题宣讲会上,辅导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双高”的内涵,指出了“双高建设”的重点任务,解读了“双高”建设能为“我”带来什么等。百千万师生聚“双高”宣讲活动,在2021级新生中再次掀起学习热潮。此次宣讲形式新颖、参与度高、受众面广,学生反响热烈,会后,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如火如荼的研讨。

一次次精彩的宣讲,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鼓舞着2021级新生的心,激励着大家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全体2021级新生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青春,共铸“双高”辉煌。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