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茶艺赋能 公益助残——国旅学院教师党员孙莉参加芜湖市社会公益项目中华茶艺助残校园服务计划

日期:2021-11-09 10:4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茶艺赋能,公益助残。11月8日,芜湖市民政局第七届公益创投项目中华茶艺助残校园服务计划学员开班仪式顺利召开,开班仪式由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与芜湖市茶艺协会共同举办。我校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委员、国家高级茶艺师孙莉老师参加了此次芜湖市社会公益项目活动。

此次项目旨在服务特殊人群,传授培养茶文化知识及茶艺技能,提升茶事服务技能,增强文化自信。希望聋哑学生在接受中华茶文化洗礼的过程中,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学习茶艺技能,有效拓宽就业渠道,显著增强社会融合度。在开班仪式上,孙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茶文化简史、茶叶基础知识,并对六大茶类和茶具茶器进行了详细讲解。

孙莉老师是芜湖市茶艺协会理事,在课余及周末经常参加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师生茶艺课程教学活动。她专业知识扎实,讲课生动有趣,对待学生关爱有加,受到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孙莉老师代表学校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公益助残项目,为我校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充分体现了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落实。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