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点亮青春 助力启航——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阶段式2021级新生教育

日期:2021-11-03 12:0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抓住2021级新生入校后的关键教育时间点,充分利用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迷彩致敬百年 奋进书写新篇

建党百年之际,为展现军训期间学院青年学子的英姿飒爽,共同铭记下新时代青年的爱党向党、青春热血模样,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与你共青春——最美军训照”暨建党百年摄影大赛。各班级新生积极踊跃参加其中,通过摄影方式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同时记录下军训的热血时光,将军训中吃苦耐劳、一丝不苟、拼搏进取的优良作风继续贯彻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奋进书写新篇章!

军生友谊 纸短情长

为引导我院青年新生提升拥军意识,增强家国情怀,国旅学院在军训结束前一天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致教官的一封信”活动。在军训汇演结束之际,国旅学院的各营教官都收到了厚厚一沓信件。“尊敬的教官,您好!军训的时光似箭如梭……”“见信如晤,我是来自国旅学院人资211班级的……”“您总是体贴我们,严于律己但外冷内热,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您甚至不肯告诉我们您的名字……”一封封信件让教官们感动不已。学院后续将进一步保持与部队教官交流,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学生的积极引领作用,激发更多学生投笔从戎,为祖国的强军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党史教育 书记讲堂

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于10月19日晚和10月26日晚亲自授课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引发强烈反响。授课当晚,学生们时而注视着台上慷慨激昂的秦老师,时而低下头在笔记本上做笔记。授课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分别是“红船精神”产生时代背景、“红船精神”产生主要基因、“红船精神”之力量以及如何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秦宗槐关切地要求大一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文化知识,勇于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讲座最后,秦宗槐与学生们共同起立,举起右手共同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将讲座推向高潮!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日后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安全健康教育 护航学生成长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法制安全教育氛围,学院组织学生聆听了芜湖市公安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讲座,从安全防范知识、识别违法犯罪行为、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提升学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为给新生上好一堂生动形象的校园安全课,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学校新生应急避险消防实践体验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学院在入学后协同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新生心理普查,同时通过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复查、心理异常学生定期谈话、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定期会议等多种方式,深化心理育人,帮助大学生提升身心素质,塑造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坚持五育并举,落实落细“三全育人”,把育人目标、把思政工作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通过系列育人活动,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卓越技能、培养阳光心态,塑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