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黄山松”式干部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日期:2021-11-01 16:0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黄山松精神是一种民族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代表着新徽商文化和全新的价值取向。为深入学习“黄山松”式干部精神,10月27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围绕“黄山松”式干部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党总支书记秦宗槐首先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关于推荐第二批“黄山松”式干部典型的通知,重温了“黄山松”式干部讲忠诚、敢担当、能抗压、善开拓的精神内核,与会人员围绕自己的教学、科研、党务和学生管理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探讨。

院长孙颖荪从党员干部身份出发,提出所有党员教师在机遇挑战面前要肯担当,敢担当,将“黄山松”式精神充分彰显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她认为,这不仅是教师的适应性改变,更是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副院长汪圣佑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是我们的立身立业之本。在现阶段“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本科教育发展趋势面前,首先要履行好社会基本义务,其次要在工作中尽心竭力为同事排忧解难,在教学上站稳课堂、站好课堂,将自身的“奇思妙想”给予学生启发。他指出,最重要的是充分将“黄山松”式干部精神内核反映在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工作生活中,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这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陈大文认为,应把“黄山松”式干部精神中的“善开拓”运用到教研室工作中,打造优势专业群,敢于创新,永不止步。杨成兵老师站在党务工作者和辅导员的角度,表示“黄山松”式干部精神要融入到教学工作者的日常中,运用到学生管理和教育过程中,对照学习先进典型示范,在学院建设和党建活动中时刻保持开拓创新精神,才能引领学院的党建和各项业务发展不断取得进步。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法义滨结合自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转为正式党员身份的体会,将“黄山松”式干部精神与十九大精神融合,讲述了自己的理解。他表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为新党员要充分发挥商贸老教师艰苦奋斗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学校职业本科教育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以学习贯彻“黄山松”式干部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了“黄山松”精神内核的传承发扬,激励了广大干部积极担当,争做新时代讲忠诚、敢担当、能抗压、善开拓的商贸人。

(周华/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