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在安徽省“外研社杯”英语专业比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10-28 09:1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10月23日至24日,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大学生英语演讲和写作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商务英语专业闵琴、马梦绮同学与来自全省60多所职业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复赛与决赛激烈竞争,最终获得专业组三等奖。

全国高职高专大学生英语演讲和写作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进行相关指导,是全国外语界的重要赛事之一。其中,英语演讲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英文辩论三个环节,重点考核语言能力、思辨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写作比赛侧重考查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

此次演讲比赛赛项为我校首次参加,备赛过程中,商英教研室围绕蒋敏老师组建指导团队,积极研究往届赛题,摸索比赛策略,为参赛学生出谋划策。比赛还得到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比赛是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又一次检验,更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未来争创更好成绩。

(程张根/文;蒋敏/图;孙颖荪/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