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扎实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

日期:2021-10-26 17:0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精准扶贫和学校资助有关政策,深入了解受助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帮助贫困学子解决实际困难,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于7月至10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精心谋划,科学选定走访对象。学院通过召开辅导员例会、班级推荐、困难生数据库摸排等方式确定走访对象,共计走访20户困难生家庭,其中建档立卡家庭7户,涵盖了上一学年度被认定为特殊困难、困难、一般困难的学生家庭,所到之处既包括交通不达的偏僻村庄,也包括鲜有问津的城市一隅,力求走访对象具备广泛性、代表性。

深切交流,宣传政策解决难题。走访中,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与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当了解到一位学生父亲因工作失去右臂,一直未得到用工方相应的赔偿后,他主动提出帮助其联系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并一再叮嘱该生辅导员要持续关注此事。此外,辅导员们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受资助等情况,介绍了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资助专员还耐心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学生家长纷纷对国家和学校的帮扶表示由衷感谢。

此次走访活动,温暖了经济困难家庭,鼓舞了学生们刻苦奋斗的信心,对激发学生砥砺自我、立志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来都将对困难生的关爱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将常规资助和校内临时困难补助有机统一,在经济和精神上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让受助家庭真切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倪亮亮/文;吴莉莉、张爱兵/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